•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江苏护理职业学院坐落于伟人故里、运河之都、美食之都、文化名城——淮安。学校创办于1958年,时为淮阴医学专科学校,其史可追溯至1915年创办的淮阴仁慈医院护士学校。1962年因国民经济调整改办为淮阴卫生学校,2007年更名为淮阴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2014年12月,经省政府批复同意,建立江苏护理职业学院,为省卫健委所属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学校。

学校设有黄河路和科技路两个校区,共占地800余亩,其中科技路校区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南大学王建国教授主创规划设计,先后获评全国优秀建筑设计一等奖和教育部优秀工程设计一等奖。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8000余人,专任教师400余人,其中硕士及以上学位占比75.46%,“双师”型教师占比85.36%,省“333高层次人才”“青蓝工程”等省级人才18人,与南京医科大学、徐州医科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等高校联合举办“3+2”高职本科现代职教体系贯通培养项目。拥有护理、中医学、预防医学、助产、康复治疗技术、医学检验技术、药学等18个专业,其中护理专业被省教育厅立项“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建设项目”,获评江苏省首批品牌专业、省级高水平专业群。护理实训中心先后被评为江苏省职业教育优秀实训基地、中央财政支持实训基地建设项目、省教育厅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项目。拥有省工程中心、省社科普及基地2个省级科研平台,以及校地合作共建的千亩药材产业园。建有融教学实训、课程思政、职业体验、社会培训、健康宣教等多功能的跨界融合、跨专业整合、信息化契合、全国一流的智慧医护实训中心。

学校是全国养老护理专业示范点、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养老服务调研点,中华护理学会护理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江苏医养结合职业教育协作体理事长单位、中德护康研究院会长单位,全国急救教育试点学校、省红十字示范学校。先后获得全国节水型高校、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江苏省文明校园、江苏省绿色校园、江苏省大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考核优秀单位、江苏省高校后勤劳动教育实践案例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多年来,应届护理专业毕业生“全国护考”通过率均在99%以上,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等数十项奖项,毕业生当年就业率、对口就业率名列全省前茅,连续获评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量化督导考核“A等”。办学60多年来,为社会累计培养9万多名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医卫人才,特别是曾作为全省唯一在岗乡村医生学历补偿教育主办学校,培养了3万多名基层卫生人才,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淮地膏沃育桃李,卫教济世杏林春”,正如杰出校友程莘农院士为本校所作题辞所说,作为一所医药卫生类高等院校,江苏护理职业学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秉承“护爱生命、修身明理”校训,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坚持质量立校、特色兴校,立足淮安、服务全省,奋力建设“质量一流、特色鲜明、省内领先、国内知名”的医药卫生高等职业院校,为健康中国、健康江苏建设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