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百人诵读忆总理 薪火相传开新局
——江苏护理职业学院举行纪念周恩来诞辰124周年朗诵会
发布日期:2022-03-07 15:10:54 来源: 点击量:

34日,江苏护理职业学院举行纪念周恩来诞辰124周年朗诵会,师生们在庄严的翔宇读书台,用诗情来讴歌伟人,用诗情来表达奋发向上的信念。校领导吉文桥、曹业慧、朱郁草,校院两级团组织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

校党委书记吉文桥在讲话中说,少年读书时,周恩来曾立下宏愿“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青年时,周恩来又写下寄语“愿相会于中华腾飞世界时”。周总理一生都坚持了他的少年志向,实现了他的人生理想,为党为人民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周总理是全党楷模,是中国走向世界的光辉典范,是中华儿女走向未来的英雄典范。作为周总理故乡的大学生,要向伟人学习,立志成才,为国家、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希望同学们在读书活动当中,感悟先贤,见贤思齐,争当学习的英雄,争当修身明理的英雄,争当立德、立功、立言的英雄。

“周恩来,人之碑,人格之碑,碑额之上,大鸾展翼……”伴随着抒情的背景音乐,吉文桥、曹业慧、朱郁草带领部分教师深情诵读抒情长诗《周恩来》,用深情款款、声情并茂的朗诵,表达对周恩来总理无尽的思念。希望莘莘学子在缅怀周总理的同时,凝聚斗志,不忘华夏人文初祖、炎黄医祖。学生代表集体朗诵诗歌《告慰》,激励同学们求真励志,一心为国,不断前行,并重温了周总理的经典诗歌《无题》《生别死离》《赤光的宣言》《春日偶成》等。

活动现场还展示了学生们创作的以纪念周总理为题材的书画作品,充分反映了同学们对敬爱的周恩来总理的崇敬和怀念之情。

(供稿:李思蓓 摄影:冯耀 审核:朱郁草)




上一条:医学技术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2022年度校党委(扩大)会议精神
下一条:健康与康复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2022年度校党委扩大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