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2-04-13 11:15:33 来源: 点击量:

为进一步强化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应急处置能力,48日,我校在科技路校区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淮安市新冠肺炎医疗专家组组长、第二人民医院院长郑玉龙,淮安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潘恩春现场观摩指导。校领导吉文桥、吴彬江、胡海员、陈鸣鸣、曹业慧、傅玉峰、夏立平、夏前正、朱郁草,各部门、各院部负责人参加演练,党委副书记、院长吴彬江宣布应急演练开始。

本次演练主要模拟了校园在常态化核酸检测中发现阳性病例应急处置的全过程。演练内容涵盖了发现报告疫情、启动应急预案、校园管控、流调溯源与转运、分区管控、校园消杀与环境管理、核酸采样、健康管理与监测、后勤保障与服务、健康宣教、心理健康服务、教学运行、舆论宣传引导、紧急医疗救助等环节。演练中每个场所、每个岗位和每个环节都落实到具体部门和具体人员,参演部门和人员按照演练方案严格有序执行各步骤,做到分工明确且协同配合,各司其职且处置高效,达到了以实战检验防控成效、以实战演练培训师生的目的。

郑玉龙、潘恩春两位专家对演练进行了细致的点评,肯定了我校应急演练工作的周密组织和有序落实,希望在充实情景设置、完善处置细节等方面进一步优化完善。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围绕应急处置预案各工作组职责,不断优化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安全。

(供稿:李思蓓  摄影:冯耀  审核:朱郁草)



上一条:我校50名老师赴苏州支援核酸采样工作
下一条:党委书记吉文桥带队检查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