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承办的2023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健康与社会照护”赛项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3-03-23 19:35:06 来源: 点击量:

3月20日—23日,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16家单位联合主办,我校承办的2023年江苏省职业技能大赛“健康与社会照护”赛项圆满结束。全省20支代表队40名选手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刘美彤、夏逸轩两位同学分别以总成绩第一名、第二名获得一等奖。学校入选江苏省国赛集训队。

在成绩发布会上,学校党委书记陆志群致辞。她表示,本次大赛是展示全省护理职业教育发展和技能人才培养成果的一次盛会,是学习交流的平台、教学成果的展台。比赛期间,嘉宾云集、专家荟萃,参赛选手以从容的姿态、过硬的素质和精湛的技能,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采。她代表学校,向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向参与本次大赛的师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各兄弟院校发出最真诚的邀约,希望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推动专业建设再上新台阶,不断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和学生专业综合技能素养,全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议宣布了竞赛成绩、入选国赛选拔集训学校名单,赛项专家组长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作为本次赛事的承办单位,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成立了赛务工作组,下设赛务宣传、接待服务、会务服务、后勤保障、技术保障、安全保卫、卫生防疫等工作小组,为赛事的竞赛现场、食宿交通、安全保卫等提供全方位的保障。赛事组织温馨周到,各项服务精准对接,各项预案完善细致,有力保障比赛组织顺畅和赛事安全有序,得到了省竞赛办领导、各位专家及参赛代表队师生的高度评价。

本赛项采用单人竞赛模式,每名选手竞赛医院、机构、社区及居家四个模块,每个模块有1个案例,每个案例分为 3个部分,分别是照护计划、实际照护、健康教育海报或反思报告。参赛选手在两天时间完成四个模块的所有任务,每天竞赛时长130 分钟。

赛项全面反映了学生在不同场合,包括医院、机构、社区及居家,为需要的人群提供专业的照护服务的能力。此次成绩的取得,对学校进一步落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以实践能力培养为重点、以产教融合为途径,全面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具有极大促进作用。今后,学校将进一步推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培养出更多高素质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供稿:李思蓓  摄影:冯耀  审核:朱郁草)



上一条: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党政代表团来校考察交流
下一条:校领导讲授“开学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