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28 17:25:36 来源: 点击量:

327日下午,我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大会。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各二级党委(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党委办公室、校务办公室、纪委办公室、执纪审查室、组织部、宣传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陆志群作了题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提供政治保障》的讲话。她肯定了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在党员干部和党风廉政建设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部署了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她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压实政治责任,坚持内容上全涵盖、对象上全覆盖、责任上全链条、制度上全贯通,进一步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要胸怀“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重要作用。要聚焦“全周期管理”,强化纪律建设,贯通“惩”“治”“防”,积极探索“三不腐”一体推进的实现途径。要聚焦中心任务,推进源头治理,推动监督质效再提升。着力构建上下贯通、左右协调、内外联动的监督格局,统筹推进各类监督力量整合、程序契合、工作融合。要聚焦“四风”顽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聚焦师生急难愁盼,推进能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要强化政治建设,提升专业能力,建设高素质纪检干部队伍。按照省纪委监委工作部署,扎实开展学校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党委副书记、院长傅玉峰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及时传达贯彻,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上级和学校党委工作部署上来,坚决扛起、自觉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明确目标任务,抓好工作部署,细化工作任务、分解任务清单、落实工作举措,做到领导班子敢于担当、中层干部敢闯难关、教职员工敢为人先。要加强监督检查,强化责任落实,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传荣通报了近年来省属高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会上,全体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矢志自我革命》,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二级党组织、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别递交了《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供稿:李思蓓  摄影:冯耀  审核:朱郁草)




上一条:淮安市消防救援支队一行到我校考察交流
下一条:专场招聘进校园 一颦一笑总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