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日期:2024-02-29 14:12:08 来源: 点击量:

228日,我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了全体教职工大会,总结回顾2023年工作,全面部署2024年学校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激励全校教职工勠力同心谋发展、砥砺奋进新一年,为加快建设质量一流、特色鲜明、省内领先、国内知名医药卫生高等职业院校接续拼搏。党委书记陆志群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傅玉峰主持会议。

陆志群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2023年高质量发展取得成绩,特别是一大批“国字头”项目的突破,党建引领培育时代“急先锋”品牌的打造,各类大赛竞赛中争金夺银,充分展现了全校上下攀高比强、跨越赶超的精气神。

陆志群指出,2024年,我们要鼓足干劲,紧紧围绕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要进一步强化“质量立校”,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通过三个创优三个突破三个提升全面提高办学质量,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在三个创优方面,即着力创优全国执业资格考试通过率、创优全国技能等级证书通过率、创优大学英语等级考试通过率;在三个突破方面,即力争技能大赛实现新突破、教学能力比赛实现新突破、教学资源实现新突破;在三个提升方面,即全面提升实习就业质效、全面提升教科研究水平、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成果。

陆志群强调,要着力打造“特色兴校”四张品牌,立足高素质急救技能人才培养,持续推进急救先锋学校建设;致力中医药专业建设和文化传承创新发展,擦亮中医药特色学校闪亮名片;积极开展医养结合系列研究,创新打造“适老化”人才培养办学特色,全力建设医养研创学校;聚焦全生命周期专业建设、全要素的人才培养目标、全链条的协同育人体系,创成全国健康学校。

陆志群强调,要坚持“人才强校”战略,通过招引一流人才、培育一流师资、创响一流品牌、建优一流队伍、弘扬一流精神、完善一流机制。要进一步集聚、培养更多的良师、名师、匠师,弘扬向上向善向美的校园文化,培育攀高比强的向上文化,广大教职工要攀精神状态之高、比能力作风之强,有先必争、有旗必扛、有赛必竞,锻造肯干、会干、能干的实干精神。要营造德者有得的向善风气,让望人好、帮人忙、成人美蔚然成风,要引领表里如一的向美追求,实施美育浸润行动,涵养发现美、欣赏美、创造美的气质、形象和心灵。

陆志群强调,要全面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校区建设要呈现新面貌,工程建设展示新形象,实训基地建成新格局,科创平台迈向新高度;要强化精细管理,筑牢安全防线,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傅玉峰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指出,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系统梳理出本部门任务清单和个人工作清单,确保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和学校的重要决策部署上来,体现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落实之中。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聚焦重点难点、挂图作战,目标上墙、工作入心,共同推进“提质攀高”走深走实。要严格督查、过程管理。根据全年目标任务推进的时间表、路线图做好过程管理,定期回顾分析总结推进阶段工作。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好安全生产相关管理规定,压实安全生产各方责任,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稳定和谐的良好环境。

会上,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向党委书记陆志群递交了2024年度高质量发展目标责任状。

(供稿:李思蓓  摄影:冯耀  审核:朱郁草)



上一条:深化校院合作 协同创新育人
下一条:我校举行2024年新春团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