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健康社区党支部开展“学治水之道 筑思想之堤 保政治本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31 13:02:24 来源: 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动社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教师廉洁育人、学生廉洁养成,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3月30日下午,健康社区党支部走进淮安市洪泽区“金堤永固”勤廉教育基地开展“学治水之道 筑思想之堤 保政治本色”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学习了“水乡春秋、治淮润泽、蚁穴溃堤、正风肃纪、警钟长鸣”五个板块内容。详细了解了陈登、潘季驯、林则徐等洪泽湖水域治水先贤的治水精神和筑堤事迹,深刻感受到古代地方官员廉洁从政、勇于担当的精神。同时,认真学习了古今官员腐败的反面典型案例。


活动结束,健康社区对接校领导江苏护理职业学院副院长陈鸣鸣、书记王朝就学习体会、感悟作了交流发言。发言中,王朝书记指出要踏实做事,本分做人,做大事终会被历史铭记,一定不要违纪犯法,不然再多的眼泪和悔恨都是徒劳的。

陈鸣鸣副院长强调要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把自己的职责担当好,并对社区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有远大抱负,要立大志做小事;二是要勤勉担当,努力为大家做实事;三是要有警醒意识,做到每日三省吾身。

此次党日活动,主题明确、内容丰富、案例鲜活,为社区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带来了一堂沉浸式主题教育课。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纪律意识和勤廉意识,时刻提醒自己要切实做到信念坚定、敢于担当、清正廉洁,让思想的大堤永远坚如磐石!

(撰稿:李鹏  审核:王朝)



上一条:健康与康复学院团总支成功开展“青春心向党,奋进新时代”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下一条:医学基础部病理党支部开展廉洁教育情景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