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严肃科研诚信 筑牢师德师风底线

发布者:  时间:2024-03-18 16:37:52  浏览:

近日,基础医学部开展了以“严肃科研诚信,筑牢师德师风底线”为主题的专项教育活动,旨在强化教师的科研诚信意识,提升职业道德水平,为培养高素质人才,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此次教育专题由基础医学部副主任陈培主持,部门全体教师共同参与。

基础医学部党总支纪检委员金秋带领部门老师重点学习了《负责任研究行为规范指引(2023)》和《江苏护理职业学院科研诚信管理办法》文件精神,重点强调了科研工作秉持坚持真理、求真务实的重要性。会上老师们围绕如何严肃科研诚信、如何筑牢师德师风底线等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以在线答题的形式再次加强了部门全体老师对文件精神的领悟。

会上基础医学部党总支书记梁珣强调科研诚信和师德师风建设在学校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并号召全体教师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坚定的信念,共同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在严肃科研诚信、筑牢师德师风底线的道路上,要坚定不移地走下去,为构建风清气正的学术环境,培养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而努力奋斗。

此次活动不仅深化了部门教师对科研诚信和师德师风重要性的认识,也为我部师德师风建设注入了新的动力,为我部进一步增强全体教师科研诚信意识,健全科研诚信制度,优化科研环境,持续改进部门科研作风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丁苏彭 摄影:郭君 审核:梁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