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警校联动,江苏护理职业学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3-09-20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20日,我校联合淮安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共同启动“你我同心 反诈同行”反诈宣传周活动。反诈宣传周启动仪式在科技路校区大礼堂举行,江苏护理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鸣鸣,淮安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宣传中心主任、内保负责人踪铮,党委安全保卫部姬如松,护理助产学院党委书记张翠,中医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朝,康复学院党总支书记曾巨祥,医学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铤,学生工作处、各二级学院学工办主任及护理助产学院2023级140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陈鸣鸣副院长对防范电信诈骗犯罪宣传周活动及无诈校园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期望2023级学生能清醒认识到当前电信诈骗的严峻形势,从自己做起,拒绝做诈骗的工具人;二是期望学校各单位精心布置,协同组织,护航开学季,营造浓郁的反诈氛围;三是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希望大家携手共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守护校园安全稳定,创建无诈校园。

随后,踪铮警官为师生送上一堂以反诈“开学第一课”为主题的反诈宣讲会。踪警官以播放PPT、视频、问答互动的方式,结合真实案例,讲解“冒充公检法诈骗、两卡犯罪、游戏充值、高薪聘请”等常见诈骗类型,引导学生们 坚决做到“不轻信,不转账,不透露个人信息”,提高防范电信诈骗意识。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配合参与反诈的积极性,提升对各类常见电信网络诈骗的辨识防范能力,受到在场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和热烈反响。下一步,我校将继续抓牢抓实学生防诈宣传教育工作,推进无诈校园建设,为助力高质量平安校园筑牢安全底线。

(供稿:王 磊  摄影:冯耀  审核:姬如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