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简介

应急安全保卫部(处)简介

为加强突发事件的应急管理,提高应急安全保卫工作水平,学校成立于2020年2月成立应急安全保卫处。为切实加强对学校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2020年3月学校成立安全生产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立在应急安全保卫处,具体负责校园安全生产的日常工作。

应急安全保卫处在学校党政领导下,承担着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生活秩序,做好校园内的国家安全、保密、治安、消防、交通、警卫、门卫、巡逻、治安综合治理、安全生产、服务等方面的工作,确保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及合法权益不受侵害,并积极为广大师生员工提供服务的行政职能部门。应急安全保卫处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积极构建“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坚持“以人为本、服务师生、平安校园、和谐校园”的服务宗旨。

近两年来,在学校党政领导和上级主管部门及公安机关的关心下,在学校主管安全保卫工作领导的具体指导下,及在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全体师生员工积极配合下,学校的安全保卫工作更取得了显著成绩,受到了广大师生员工的一致好评。

2019年被淮安市公安局评为“全市单位内部安全保卫工作先进集体”。

办公地址:后勤楼213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17-80329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