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安全保卫处圆满完成2023级新生报到安全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3-09-21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14—15日,我校迎来3300余名新生入学报到,根据我校2023年秋季开学工作方案要求,结合历年经验和两校区特点,安全保卫处前期多次对校园各迎新点位情况进行实地考察,统筹规划制定《2023年秋季新生开学安保方案》,对两校区迎新工作进行了统一安排部署,全力保障我校新生开学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提前部署 科学规划

为确保新生入学报到校园安全稳定和交通顺畅,我处高度重视,提前摸排清楚新生的基本情况,包括新生总人数、两校区分别报到人数、生源地等。召开专题工作布置会,传达学校新生开学工作会议精神,细化新生报到期间校园治安、交通、消防、安全教育、突发事件处置等工作安排,明确工作职责。在两校区合理规划学生返校专用通道、设置12处执勤点、布置警戒线、设置引导标语,并且随时根据现场情况随时调整岗位,确保学生平安、有序返校。

多措并举 优化道路

针对疫情后的第一个开放式新生入学,进校车辆和人数大幅增加的实际情况,安全保卫处根据两校区特点制定了新生开学车辆入校最优路线,沿路布置引导牌,统筹学校内部停车资源,合理规划车辆停放位置。

你我同心 反诈同行

你我同心反诈同行,开展反诈知识竞赛活动。新生入学之际联合属地公安部门,在校内广泛宣传,发动师生积极参赛,热情远超预期。

校警联动 应急保障

安全保卫处积极与属地公安部门沟通协调,加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校园及周边治安管理等工作,全力保障开学报到工作顺利进行。

    热心迎新 护卫成长

开学期间,保卫人员除指挥交通、加强巡查外,还充当了“热心大叔”的角色,文明执勤、热情服务,积极帮助新生和家长解决报到中遇到的各种困难,耐心解答各类问题,提供必要的帮助。

此次开学报到工作期间,全体处室人员听从指挥、恪尽职守、协调配合,圆满完成新生报到安全保卫工作。

                           (供稿:王磊/徐磊     摄影:高峰    审核:姬如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