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江苏护理职业学院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3-09-2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下发的《全省校园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周活动方案通知》,进一步提升校园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工作质效,坚决遏制校园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高发态势,我校积极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周活动。

为做到反诈宣传全覆盖,宣传活动周期间江苏护理职业学院科技路校区及黄河路校区分别邀请了淮安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宣传中心、内保支队负责人踪铮警官及淮阴区分局内保大队教导员郑士波、刑侦大队副大队长付胜警官为师生开展三场主题为“你我同心,反诈同行”的宣讲会,共计三千三百余名新生参加会议。

宣讲会中,警官们通报了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案和打防态势,结合典型案例以案说法,详细介绍了电诈案件的类型、特点和防范措施,并指导大家关注下载注册安装“国家反诈中心”、关闭境外来电、关闭分期付款、面容支付等容易被骗的功能。在分析诈骗的类型和被骗人心理的环节中,全体师生仔细聆听、认真观看、踊跃参与有奖竞答,进一步提升了师生的防骗意识和能力。活动结束,警官们还耐心解答同学们的疑问和咨询,受到广大师生的欢迎和好评。

通过本次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周活动后,切实提高了全体师生的电信诈骗防范意识,有效的遏制诈骗案件的发生,保护了师生财产安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供稿:王磊/徐磊 摄影:高峰 审核:姬如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