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校反诈宣讲团成员招募赛前培训会启动

发布日期:2023-10-27    作者:     来源:     点击:

 

10月25日下午,我校在圆阶二教室开启反诈宣讲团成员招募赛前培训活动,淮安市经济开发区分局宣传中心主任、内保负责人踪铮警官受邀出席赛前培训活动。全校近百名学生报名申请,经过培训、推荐、评比等程序,择优选拔出优秀选手作为我校首批反诈宣讲团成员,进行校园反诈宣传系列工作

   踪铮警官在进行反诈知识宣传培训中,从指导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防诈预警功能,如何利用发短信形式申请关闭境外来电,并举例了“杀鸟盘、杀鱼盘”等多形式的网络诈骗手段,向大家科普真实案件中应对诈骗的技巧,使得宣讲团成员们更深入了解反诈知识的多样性以及违法犯罪的严重后果,进一步拓展了成员们反诈知识面,从而提高了反诈知识宣讲能力。 

校园反诈宣讲团培训活动,有效推动了防骗宣传由“独角戏”向“大合唱”的转变,并围绕师生日常生活中涉及场景,多形式、多渠道、多角度地开展反诈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的反诈意识,提高防范网络诈骗能力。

(供稿:王磊/徐磊  摄影:高峰  审核:姬如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