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2年军训总结表彰大会暨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22-10-24 17:20:45 来源: 点击量:

1022日,江苏护理职业学院2022年军训总结表彰大会暨新生开学典礼在科技路校区体育场举行。校领导陆志群、傅玉峰、胡海员、陈鸣鸣、王传荣、夏立平、史亚明、夏前正、朱郁草,以及二级学院、学工部、人武部等部门负责人,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活动。党委副书记胡海员主持大会。

党委书记陆志群作总结讲话并讲授开学第一课。她表示,军训是大家入学后的第一门课,也是青年大学生履行兵役义务、开展国防教育的重要形式。我们要高度重视国防教育,把军训作为大学的必修内容,切实把加强国防教育和军训,作为我们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培养强国一代的重要举措。

陆志群指出,大学之“大”,在于“立德树人”的使命重大,在于“医护康养”的学问广大,在于“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博大。江苏护理职业学院创办于1958年,从淮阴医专到现在,经历了从“大有可为”到“大有作为”的跨越式。这里走出过世界针灸学泰斗、中国工程院院士、首批国医大师程莘农,全国中医名家潘朝曦等杰出校友,培养了以全国疫情防控专家茅一萍等为杰出代表的莘莘学子。新时代新征程上,祖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迫切需要有家国情怀、扎实本领、强健体魄的医药卫生人才。

陆志群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在融入大我中成就“小我”。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发扬“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闯劲,砥砺“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气魄,让青春梦想与时代脉搏同频共振。二是希望同学们在砥砺奋斗中成就“自我”。学生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时期,要善学“有字之书”,勤学“无字之书”,不断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三是希望同学们在知行合一中成就“真我”。要始终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基本遵循与行动指南,遵守校纪校规和公序良俗,塑造真善美的心灵和健全的人格,争做社会道德的守护者和校园风尚的引领者。

党委副书记、院长傅玉峰在讲话中表示,受疫情影响,今年新生大学生涯第一堂课是全封闭式学习生活,在此期间,同学们始终以积极的心态、严明的纪律、坚韧的毅力经受住了考验,对疫情防控措施给予了充分的理解和支持,为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傅玉峰希望同学们胸怀远大志向,勇担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主动转换角色,积极适应大学校园生活;细化人生目标,认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不忘学医初心,不忘医者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健康中国、健康江苏,为医药事业和人类健康激扬青春、不懈奋斗。

在军训战术汇报表演中,参训学生面涂迷彩,全副武装,演练了精彩的综合战术,现场掌声雷动。在分列式汇报表演中,各方阵精神抖擞、斗志昂扬,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喊着雄壮嘹亮的口号,依次经过主席台接受检阅。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良好的风貌,铿锵的步伐展现着苏护学子昂扬的青春风貌。

大会对军训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共有7个班获“军训先进班集体”,10名同学获“优秀教官”,390名同学获“军训先进个人”,106间宿舍获“优秀宿舍”。

大会上,学生代表杭锦秋、仝龙宇,学生教官代表王梓豪、教师代表张云萍依次上台发言,号召同学们勇担时代重任,用奋斗书写青春华章。

(供稿:李思蓓  摄影:冯耀  审核:朱郁草)



上一条:江苏护理职业学院2022年迎新晚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淮安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田益民一行来我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