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校领导到图书馆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2022-12-05 14:31:53 来源: 点击量:

12月2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傅玉峰到图书馆走访调研、指导工作,人事处副处长左坤、校务办副主任张敏等陪同。

傅玉峰首先来到图书馆一楼大厅实地察看,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葛稳罡介绍了一楼改造、医学专业书库建设及环境文化布局等情况。傅玉峰对图书馆近期的建设改造成效予以肯定,图书馆空间更通透、布局更合理、文化气息更浓厚。他还对师生入馆情况、地源热泵制暖效果等一一询问,并指出要及时掌握师生入馆感受,多听取师生意见,对合理的意见诉求要即知即改。

随后在图书馆7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傅玉峰肯定了图书馆的工作成绩,对图书馆目前面临的一些困难问题予以理解,并表示会积极思考解决。他指出,今年图书采购提高了“量”与“质”的标准,书籍种类占比合理、期刊目录得到优化;图书馆人才队伍素质较高,硕士学历和图书情报类专业占比高、人员结构较年轻,能够为师生提供良好信息咨询服务、阅读推广服务;图书馆建设、规划趋于成熟,能够预见未来发展中的问题,并积极探索,体现了图书馆人的担当。他强调当前要尽快做好环境改造和医学专业书库建设的扫尾工作。

对图书馆今后的发展和努力方向,傅玉峰指出,重点要在“建”“用”“管”这三个字上下功夫。一要在“建”上下功夫,明晰图书馆的功能定位,图书馆是大学的文献信息服务中心,是助力我校师生科研水平提升、信息素养培育及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环,要围绕这一定位、全面思考图书馆建设,要创造性地、多措并举地补充图书数量、优化图书结构、提高数据资源建设,支撑我校内涵提升。二要在“用”上下功夫,图书馆不能门可罗雀,无人问津,书不能买来就束之高阁,要探索通过量化“师生入馆次数、图书流通借阅率”等指标有效激励,举办丰富多样的活动、营造优雅的书香环境等全方位提高图书馆魅力,引导师生走入图书馆,多读书,读好书,助力我校营造良好的学风。三要在“管”上下功夫,流通排班要处理好“公”与“私”的关系、“专”与“兼”的结合,要秉持宗旨意识、奉献意识、服务意识,具备“举轻若重”的精神,业务发展要科学管理、人性化管理相结合,提高工作效率,人尽其才、统筹合力,充分发掘人才潜力。

会上,葛稳罡从组织结构、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纸质图书资源建设、电子信息资源建设、医学专业书库建设、阅读推广活动、图书捐赠、科学研究及下一步计划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各科室负责人就各自工作进行补充。与会人员踊跃发言,就阅览流通、数据库建设、科技查新等工作上遇到的困难深入交流,傅玉峰边听边记,与多位同志进行交谈。

葛稳罡代表全馆人员对傅玉峰院长前来指导工作表示诚挚感谢,并表态,图书馆会继续围绕学校发展方向,直面困难、守正创新、提质增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撰稿、摄影:张琪  审核:葛稳罡)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会
下一条:党委书记陆志群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