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医学技术学院参加第二批坦桑尼亚国家职业标准开发项目
医疗专业类第一轮线上沟通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21 16:17:32 来源: 点击量:

 

2022年11月18日下午,第二批坦桑尼亚国家职业标准开发项目医疗专业类第一轮线上沟通会议在江苏护理职业学院顺利召开。国家督学孔凡士,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非洲处副处长张晓,原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聪博,中非职业教育联盟中方秘书长,原淄博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姜义林,创造太阳乌干达石油学院副校长、中智国际公司总经理段晓飞,创造太阳乌干达石油学院副校长宫智武,坦桑尼亚方相关专家及参加项目建设的13所高校项目组参与了本次会议。江苏护理职业学院作为公共卫生安全检验检疫技术员(5级)的职业标准开发的牵头单位,参会的有医学技术学院院长邵启祥、教学办主任许国莹、专业负责人张小羡、蔡伟莉博士及相关专业教师胡秀秀、卜慧敏。会议由中非职业教育联盟秘书处马敏主持。

          

马敏首先介绍项目参会人员以及基本情况。中智国际公司总经理段晓飞博士介绍项目开发基本情况并提出相关要求:一是要充分了解以及认真研读联盟发布许多相关文件包括项目实施计划、时间节点、通过认证文件的参考模版、职业标准和教学标准的通用说明。二是项目涉及到五个等级的人才培养:护理(4-6级)、药物制剂技术员(工程师)(4-8级)、医疗装备工程技术员(5-6级)、公共卫生安全检验检疫技术员(4-6级),要确保各个等级之间的连贯性、协调性和系统性。坦桑尼亚的相关专家对本次职业标准开发项目的背景,包括行业发展现状、人才培养需求、职业标准开发方向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各参与院校在相关职业标准开发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团队负责人张小羡老师针对公共卫生安全检验检疫技术员职业标准开发提出该专业的职业面向、职业需求等问题,得到了坦方积极的回应。最后,段晓飞博士表示,各单位要考虑坦桑尼亚国家实际情况,统筹资源,注重细节,做好标准开发工作。   

作为公共卫生安全检验检疫技术员(5级)的职业标准开发的牵头单位,江苏护理职业学院将积极发挥专业优势,严格按照坦桑尼亚国家行业岗位要求,认真研制职业标准及配套人才培养方案,确保项目保质保量完成,树立中非合作标杆和典范,为江苏省高职院校提供可参考的成功经验,为坦桑尼亚职业教育发展出一份力,为中非友谊贡献力量。

 (撰稿/供图:卜慧敏    审核人:杨铤)

 

 


上一条:我校在2022年儿童康复教育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奖
下一条:医学技术学院党总支党员发展大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