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护理与助产学院“1+X” 项目等级证书 (中级) 考核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2-11-24 15:30:13 来源: 点击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的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等文件精神要求,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自2019年,我校成功申报首批老年照护、产后恢复与幼儿照护项目,成为试点院校。2022年11月11日至11月20日,护理与助产学院联合省考评站共计35位老师对21级护理与助产专业共880名同学进行了“1+X”项目等级证书(中级)考试。

  我院通过前期动员与组织宣传,鼓励学生和有意愿的教职工积极报名参与本次“1+X”证书考试。为保证等级证书考核试点考评工作的顺利实施,在科技处、现教中心等科室给予了大力支持下,学院领导与培训评价组织积极联系进行协调,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对学员分组分班进行培训,动员全体班主任督促学生理论学习与操作练习。通过各部门分工协作,我院较好完成了学生思想动员、强化培训、考务组织和实施保障等环节的工作,考核组织严密有序,实施过程人员职责明确,监考、巡考、网络保障、设备保障到位,考试过程严格按照要求实施,考试系统流畅稳定,理论考核全程视频监控,实操考核全程直播,考点秩序井然,受到了培训评价组织考评人员的肯定,考核工作圆满顺利完成。

“1+X”证书制度是拓展学生就业创业本领,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的有效手段和途径,也是省对校高质量考核重要指标之一。我院将通过稳步推进“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工作,深化职业教育改革,提高职业教育培养复合型、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的能力,切实做好高素质技能人才的培养。

                (撰稿:汪淑华 摄影:汪淑华 审核:林永滔)



上一条:【“后勤开放日”系列活动】后勤保障处组织学生开展“为大树穿衣”活动
下一条:我校在2022年儿童康复教育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