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江苏护理职业学院第二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23 17:29:44 来源: 点击量:

3月22日,我校第二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陆志群、傅玉峰、胡海员、陈鸣鸣、王传荣、夏立平、史亚明、夏前正、朱郁草等109名大会代表出席会议,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党委书记陆志群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学校提质攀高、砥砺奋进的再出发之年。本次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人才和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按照学校2024年度教职工大会确定的工作思路,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共商发展,是一个锚定目标、深化共识的团结大会,是一个加油鼓劲、激励人心的奋进大会,是一个着眼未来、科学谋划的发展大会。

陆志群强调,一要强化党建引领,汇聚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全局,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忠诚履职尽责;坚持党建聚力赋能,以党的建设新成效引领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二要深化民主管理,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培育攀高比强的向上文化,营造见贤思齐的向善文化,倡导表里如一的向美文化,激发更加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发挥民主监督职能,保障广大教职工的知情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不断完善现代大学制度,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三要坚持团结奋斗,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创新、提质增效。要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通过“三个创优”“三个突破”“三个提升”全面提高办学质量;坚持特色兴校,全力打造急救先锋学校、中医药特色学校、医养研创学校、健康品牌学校;聚焦引才、育才、用才、暖才,进一步集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全面加强基础建设,守牢安全防线,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和有力保证。

党委副书记、院长傅玉峰作行政工作报告。他指出,五年来,特别是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以来,我们紧紧围绕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坚持质量立校、特色兴校,各项事业迈入健康发展轨道。2023年,我们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素质人才培养成效显著,高能级特色亮点出新出彩,高层次发展平台接连获批,高水平合作项目持续实施,高规格赛事活动顺利承办。2024年是我们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推进高质量发展“提质攀高”的关键之年,将做好以下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学生全面发展;大力推进专业内涵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师资队伍素质 ,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打开校门办大学,积极扩大学校社会影响力;注重内部治理与综合服务,保障学校事业健康发展。

党委委员、副院长陈鸣鸣作财务工作报告。

会议审议通过了学校《行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以及《关于学校药学实训基地(药材园)探索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实践工作的报告》《关于学校三期土地拓展及先期项目建设情况的报告》《关于学校岗位设置实施方案的报告》《关于学校绩效工资管理实施方案的报告》等四个专项工作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学校行政工作报告》对过去五年以及2023年工作的总结回顾,全面客观、实事求是,成绩喜人、催人奋进。大家纷纷表示,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发扬精诚团结的团队精神,焕发争先创优的拼搏斗志,巩固向上向好的发展势头,全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早日建成“质量一流、特色鲜明、省内领先、国内知名”的医药卫生高职院校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供稿:李思蓓 摄影:冯耀 审核:朱郁草)



上一条:苏沪高等卫生职业教育规划教材定稿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全国名中医黄煌教授莅临我校作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