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护理助产学院基护党支部赴淮阴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开展预防春季传染病课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9 12:48:11 来源: 点击量:

2024年3月15日,护理助产学院基护党支部赴淮阴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开展了主题为“预防春季传染病,争做健康小卫士”的课堂活动。

基护党支部王雪老师从春季传染病多发的原因、春季校园常见传染病以及春季传染病的预防措施三个方面让全体同学对于春季传染病有了更新、更全面的认识。同学们课堂上积极发言、踊跃互动,通过动画了解了人体免疫系统是如何工作的,通过洗手操的讲解和视频学会了正确有效的“七步洗手法”,并且一起讨论了在日常生活中如何更好地提高自己的抵抗力,更好保护自己的方法。

最后,王雪通过一首小诗,帮助同学们更好的掌握春季传染病预防的知识:“预防接种很重要,勤洗手来多通风。人多不去凑热闹,遇到病人戴口罩。营养均衡身体棒,适度锻炼增体质。充足睡眠精神好,开开心心每一天。”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努力争做“健康小卫士”。

本次党日活动,充分发挥了护理专业的优势,结合小学生的特点,将专业的知识趣味化,提高孩子们对于春季传染病的了解,进行更好的预防,得到了淮阴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也是基护党支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的生动体现。

(供稿/图:王雪  审核:张翠 林永滔)



上一条:医学技术学院开展安全生产系列活动
下一条:后勤保障党支部开展“1+1+N”后勤服务直通车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