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公共基础部开展2024年度部门公开课教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5 16:22:05 来源: 点击量:

  教无涯,研无止。为进一步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水平,促进教师间的交流学习,公共基础部于3月13日下午2点50分在教学楼301开展公开课活动。本次课程由英语教研室老师张妍敏主讲,公共基础部党总支书记吴秋霞、副主任胡影怡和部门全体教师参与了听评课活动。

 张妍敏老师本节公开课以《Unit 1:Symbols of Culture》为教学内容,课堂设计层层递进,步步“精”心。课中,张老师选材十分用心,引入视频“Festive China: Spring Festival”,带领学生回顾扫尘、守岁、拜年、祭灶等一系列传统民俗,在张老师的循循善诱下,学生充分感受到春节所蕴含的文化内涵。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她再次引出文章“Chinese paper-cuts: A Spring Festival tradition”,引导学生了解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民间工艺——剪纸,感受传统文化的生机与活力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生命力。

 公开课结束后,现场教师进行了深入探讨,对教学内容、教学策略、课程思政和学生学习效果等方面给予肯定,大家积极发言、各抒己见,在评课议课中不断碰出思维的火花,营造出浓厚的教研氛围。

(撰稿:周正琴 摄像:董蓓 审核:吴秋霞)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党支部 开展“学习周恩来自我革命精神,争做新时代廉洁自律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康复学院开展“健嘉康复班”教师工作交流会